护理学院举办护理技能竞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2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我校开展临床技能竞赛月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我校开展2018年临床技能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护理学院为给学生提供良好的自我展示平台,于4月10日---4月22日举办了2018年度护理技能大赛。

秉承“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学院于2018年4月10日进行了初赛,初赛以理论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试题内容涉及护理学专业5门相关课程内容,根据理论竞赛成绩有27位同学进入决赛。

4月22日上午进行了决赛,参考全国护理技能大赛的竞赛模式,决赛采用了小组赛和单项技能竞赛的形式进行。小组赛中,参赛选手以抽签方式组成团队,每3人一组,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竞赛内容包括案例分析和技能操作。单项技能竞赛分专业方向进行,临床护理方向、急危重症护理方向以及康复护理方向的选手,分别竞赛项目为无菌技术、腹部包扎以及康复功能评定和良肢位的摆放。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操作技能逐一角逐,并能将“人文护理”的整体理念融入到护理专业技能操作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展现了护理学院学生们从容自信的风采和熟练的技能。评委老师们以严谨的态度仔细观察学生操作,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同一个项目由四位评委根据相应的评分标准严格进行评分,结合单项技能竞赛成绩进行最终成绩的评定。

竞赛结束后,护理学院召开全体参赛评委教师会议,及时对本次技能竞赛进行了总结,对竞赛中出现的组织问题、案例问题以及学生操作改进问题,每位老师都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本次护理技能竞赛参考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护理技能大赛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学,提高了广大护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