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虚拟训练,仿真穿刺,强化学生动手能力

仿真护理实验室是借助静脉穿刺虚拟训练系统进行静脉输液技能训练的特色实验室。

静脉穿刺虚拟训练系统是训练从护士看到医嘱到病人身边开始,参照我国医学院校现行教学考核流程,加入现代化三甲医院程序背景和规范要求,训练中强调向病人解释与病人交流的重要性,并列入考核范围之列。该系统可以训练护生掌握180余种不同难度水平的病例,涉及成人男性、女性、老年3个群体,黄、白、黑3种不同肤色,一般、水肿、肥胖、消瘦、营养不良、创伤、特殊手臂等7种生理、病理状态的静脉穿刺技巧;可考核护生在静脉穿刺输液过程中的无菌观念及医疗垃圾安全处理措施意识,并练习将不同的医疗垃圾弃物投放到不同的垃圾桶,如感染性垃圾桶、非感染性医疗垃圾桶、锐器收集盒;可训练和培养练习者的医学思维,如选择穿刺位置、止血带的位置,选择合适的针头大小及如何实现垃圾的分类处置等。

在仿真护理实验室,让学生熟练掌握静脉输液护理技术,在静脉穿刺虚拟训练系统环境中反复进行静脉穿刺训练,重点训练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密切联系的临床思维能力。



模拟急危重症监护病房(ICU)通过模拟临床实际,充分体现现代护理理念,突出技术实用性、内容新颖性和设备先进性等特色,切实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思考能力与应用能力,在满足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作为对外培训基地和科教研基地。

模拟急危重症病房通过虚拟医院的ICU、应用高科技的仿真模具,提供学生和教师进行操作锻炼,这有利于提高护理技能培训效率,培养顺应时代需求的护士;也有利于在护理专业教学与实践中,更好地培养团队协作意识与能力。通过对ICU的学习,可以加深学生对基础医学课程的理解,形成整体观念,养成良好的临床思维习惯,提高急救工作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树立起以敬畏生命为中心的医学伦理观念。

在模拟急危重症监护病房可以模拟进行各种ICU常见的急救场景,训练学生团队协作能力,锻炼受训者在应对突发情况时的判断能力、处理能力,重点训练学生的思维过程。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