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依托学科专业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近年来,护理学院在积极开展专业建设的同时,增强主动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开展了技能培训工作和社会服务活动,将学科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2019年5月走进山东师范大学附属淄博碧桂园小学和淄博碧桂园社区,向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讲授了溺水、噎呛、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手把手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

2019年9月,为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现场应急救护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在“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走进临沂苍山街道中学,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培训。

2020年3月,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走进北旺社区,宣传防护知识,发放防疫物资,助力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走进周村区石埠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为社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防疫口罩及健康科普手册,耐心解答饮食健康、疫苗接种等问题,详细讲解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保健、预防、康复知识,帮助群众树立了正确健康生活观念,将慢性病管理的理念传达给群众,提高了健康保健意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2022年5月,护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走进淄博市周村区方舱隔离点,为工作人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老师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急救知识,演示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操作方法,强调了注意事项和操作细节,手把手教学,一对一训练,提高意外事件处置应对能力。

 

2023年5月,为进一步树牢淄博时尚活力的城市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50余名师生党员赴“中国最美书店”——海岱楼钟书阁开展“红色星期六”暨社区双报到、共创文旅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