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护理学院概况

育人理念:护爱生命,理实融通

发展历程:护理学院是学校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至今已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护理学院创办始于1995年护理中专班,1999年开始招收护理专科生,2008年开始招收护理学本科生,2012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评审通过,确定为护理学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专业;2015年护理系升格为护理学院,2018年开始招收助产学本科生,2021年开始招收养老服务管理本科生,2022年开始招收应用心理学本科生。

专业建设:护理学院现有护理学、助产学、养老服务管理、应用心理学4个本科专业和护理专科专业。2019年获批淄博市老年照护人才培训基地平台,2020年获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护理专科专业2005年被评为省级示范专业,2010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1年护理学本科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本科教学团队; 2013年护理学专业被确定为山东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2014年学校获批山东省民办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将护理学专业列为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护理学专业获批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2019年护理学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

师资队伍:学院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本科优秀教学团队,现有省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教导骨干、中青年骨干教师,多名教师获得山东省民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山东省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和山东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等奖项。

校内实践教学:护理学院实验中心现有面积2600平方米,设有基础护理实验室、模拟急危重症病房、人文护理实验室、助产实验室、母婴护理实验室、老年照护病房、模拟护士站等功能性实验室。拥有充足的实训教学模型和仪器设备,配有国内外高级模型和急救模型,包括综合护理模型和专科护理模型。仪器设备有呼吸机、静脉输液泵、洗胃机、静脉虚拟仿真穿刺系统、智能化医学综合模拟系统、高智能数字化成人综合急救技能训练系统等设备,能满足各个专业实训课的需要。

校外实践教学:实习教学基地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济南、青岛、淄博等地,均为国内高水平医院。医院具有优质的教学资源,实践教学条件完备,师资力量雄厚,实践教学规范、严谨,能按实习教学计划圆满完成教学目标,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护理人才。

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每年举办庆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社团嘉年华、体育文化节、学位授予仪式等,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依托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实践育人。

人才培养: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把打造高质量就业作为重要工作,彰显育人实效。积极构建“实习+就业”合作模式,如在口腔护理方向的人才培养中,先后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等国内知名口腔医院合作。助产学专业依托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人才共建基地,聘请助产专家来校讲课,指导校内实验室建设,联合培养具有专业特点的助产士。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目前已与鲁商福瑞达养老护理院、南京太保家园等签订养老服务管理校企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老年护理实习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开拓国外就业市场,先后启动与德国、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家的留学与就业合作项目,有一大批毕业生赴国外深造或工作。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