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为贫困生家庭新春送温暖活动

作者:刘翰林 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关于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相关要求,为充分体现学校和护理学院对贫困学生的关怀关爱,确保国家资助政策、帮扶措施应知尽知,1月10日-11日,护理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副校长杜敏、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刘纯景、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丽、副书记李鑫熙和学院辅导员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先后来到滨州市无棣县、淄博市高青县和博山区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家,杜敏副校长都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勉励学生要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要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奋力拼搏,早日成为社会所需之才。王丽院长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鼓励学生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家长和学生对老师们冒着严寒进行走访深表感动,对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虽然生活艰苦,但一定会克服困难,帮助孩子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是护理学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及资助工作开展的全过程跟踪,了解学生的家庭、学习、心理等各方面情况,有利于将德育工作、感恩教育贯穿到育人全过程。通过走访活动,不仅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帮助,也同时给予了精神慰藉和鼓励,向他们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加强了学校和困难学生家庭的联系,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精准帮扶工作水平。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