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 “百题调研”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加速转型跨越,矢志走在前列,淄博市将开展2022年度“百题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重点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目标和工作要求,以“品质提升年”为抓手,结合今年市“两会”提出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1.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3.聚力实施产业、开放、城市、生态、文化、民生“六大品质提升工程”;4.“九个着力”重点工作;5.“五好”城市建设;6.疫情防控等公共应急制度机制意见建议;7.“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回顾、展望等重大战略和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开展深度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探索方法路径、总结经验做法、提出对策建议,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支持和服务。

二、调研成果要求

各方面围绕调研重点内容自命题进行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意识形态底线,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言简意赅,直奔主题,字数一般在3000字以内,鼓励有内容的短调研报告。

三、调研活动安排

请以部门为单位于9月5日前将调研报告一式8份及成果汇总表一份报至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qlyyxykyc@126.com。

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确定的重点课题进行指导咨询并跟踪调度,选定重点课题请在文末括号注明:“百题调研”重点课题。 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凡是通过《决策参考》《参阅件》刊发的,或市领导批示的,在上报调研报告时,请附一份刊发的《决策参考》《参阅件》,或市领导批示的复印件。

附件:2022年 “百题调研”成果汇总表

科研处

2022.4.4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