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校史馆校史史料、实物征集通告

作者: 时间:2020-10-01 点击数:

为更好地挖掘、搜集宝贵的校史资料,全面地反映学院发展历程,凝练办学经验,彰显办学成果,学院决定,面向广大校友、在校师生征集校史馆馆藏品。现就有关事项具体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类别

1.反映学院历史沿革的照片;反映学院发展的标志性办学成果实物、历史文献材料和有影响的人物、事件的文献图片等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

2.上级领导、著名学者、社会知名人士来校视察、讲学、指导工作的题词、赠言手迹,来校时的照片、视频及刊有相关报道的出版物等。

3.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知名教授的个人照片、聘书、证书及获奖材料等的原件或影印件,论著、手稿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

4.反映学院重要活动及教学、科研、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直接形成的、对学院和社会有利用保存价值的各种不同载体形式的史实材料,如教材、教案、教学大纲、证书、奖杯等。

5.学院师生员工参加的各类重要活动(社会活动、学术活动、专业竞赛、体育文艺等各种赛事等)的资料、照片、影像资料、实物(如作品、奖品、纪念品、证书等)。

6.学院师生员工参加的校内外教学、科研、文体活动、学习实习、生活等具有保存价值的照片、影像资料和实物。

7.有关对学院重大事件、活动、人物报道的书籍、报刊、影像资料、实物。

8.学院制发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印刷品、实物,学院使用过的校徽、纪念章等的实物和照片;校友和师生员工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有关证件(如早期的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借书证、毕业文凭、饭票等)的实物和照片;历届学生录取通知书,毕业生的派遣证、自荐书、毕业合影照片、同学录、纪念册、师生间赠言题录等的实物和照片。

9.学院建筑设施、仪器设备、教具、重要出版物(含早期出版的刊物)等的实物或照片。

10.知名校友自传、事迹介绍或相关资料、实物、照片、音像、书刊等。校友个人创作的作品,如: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等。

11.与国内外机构、高等学校交流合作的资料、实物、照片等。

12.国内外机构、海内外各界人士、校友捐资助学的资料、照片等。

13.其他有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资料与实物。

二、征集说明

1.所征集的各类资料应能够反映学院的办学历史和成就,体现学院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展示学院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2.提供图片和视频资料时请尽可能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姓名、时任职务、现从事职业等,力求客观准确(附带相关电子文档为佳)。

3.捐赠者务必注明个人姓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在校期间所在班级(部门)等(附带相关电子文档为佳)。

三、征集方式

在校师生可与所在部门和二级学院联系,校友可与在校期间所在部门、二级学院或党委宣传部联系,办理校史馆藏品捐赠等相关事宜。具体征集方式如下:

1.接受捐赠。对无偿捐赠者,学院颁发捐赠证书以志纪念,捐赠物品根据具体情况保存在校史馆。

2.代管与复制。对珍贵的资料、实物,校史馆可代为保管(双方签定保管协议),或复制后返还原件。

3.文字或口头提供。对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撰写文章的,可以以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校史馆。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

五、征集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边栋

地址: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9100

电子邮箱:luyixcb@163.com

齐鲁医药学院

2020年9月30日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