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仁心湖畔•书香鲁医”----齐鲁医药学院第二届校园阅读品鉴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鲁商集团党委《关于开展“新时代 新使命 新愿景”读书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培养青年学生的阅读兴趣,倡导学生好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结合学院党委开展的“将读书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要求,现开展“将读书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之七暨齐鲁医药学院第二届“仁心湖畔·书香鲁医”校园阅读品鉴活动。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 新使命 新愿景

二、活动内容

根据推荐主题自选题目,撰写读书心得,参加“校园悦读之星”演讲大赛。

三、组织单位

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图书馆联合主办

四、参选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参赛要求

1、在校学生自愿报名参赛,选取一本图书并撰写原创读书心得。要求围绕主题“新时代 新使命 新愿景”主题,内容健康向上(推荐主题参见附件1)。

2、立意新颖、主旨鲜明、内容原创,不得抄袭。

3、活动采取单人演讲的形式,每位选手演讲限时5分钟,现场比赛时请自备配乐、PPT以及参赛服装,演讲开头格式:大家好!我是来自齐鲁医药学院**学院的***,我演讲的题目是《***》,参阅著作是***的《***》。

4、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有内涵。

六、活动地点

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七、活动安排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1、报名及初选:10月20日起至11月8日24:00前,由各二级学院推选3-5篇参赛作品,并将演讲材料终稿与配乐、PPT打包发送至邮箱:luyitushuguan@163.com,请务必注明姓名、专业、学号及手机号码。

2、初赛:11月16日下午14:00,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获得初赛资格的选手进行5分钟个人配乐演讲,现场分享阅读心得,评委根据选手演讲表现,从演讲材料、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主题形象,会场效果等进行综合打分并选拔出前10名选手晋级决赛,同时授予“齐鲁医药学院悦读之星”荣誉称号。

3、决赛:11月26日下午14:00,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评委依据10名院级“悦读之星”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评选出第二届“仁心湖畔·书香鲁医——校园悦读之星”活动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党委宣传部 团委学生处 图书馆

2020年10月20日

附件1

“悦读之星”推荐主题

参赛选手可参考以下专题进行选书,也可以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向上、积极乐观,能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的专题自选图书,撰写演讲材料。

1. 新时代.新使命.新愿景;

2. 弘扬时代精神,勇担历史使命;

3.我们都是追梦人;

4.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5.逐梦新时代,展望新愿景;

6.书香润泽生命 读书成就未来;

7.中华美德、文化传承;

8.梦想与担当;

9.青春,在砥砺中奋进;

10.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

11.其他健康向上、正能量的主题均可。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