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应用文写作知识”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写作能力,熟悉新闻撰写要素,掌握常用应用文书写技巧,护理学院于11月3日邀请公共教学部中文教研室主任王博老师做“应用文写作知识”培训讲座,护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共100余人参加。

王博老师从应用文写作的常见类型、基本格式、规范用语、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剖析了学生工作中常见的错误;随后,他分别对应用文写作的特点和要求、提高应用文写作质量的基本环节、写作要点等方面做详细的讲解;最后,与会人员就应用文写作的相关问题积极提问并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干部们深刻意识到规范书写新闻稿的重要性,增强了应用文写作技能,强化了新闻稿撰写能力,激发学生干部对新闻稿书写的积极性与能动性,为学院文化建设和发展、学生干部整体素质的提升奠定基础。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