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意识在心中,绿色校园见行动——护理学院举办普及“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3 点击数: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营造生机勃发的美丽校园,护理学院于9月28日举办“环保意识在心中,绿色校园见行动”普及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生活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负责人通过行为示范、知识讲解等方式向同学们解说了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及投放方式,并将标有各种垃圾名称的兵乓球向写有“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四个垃圾桶进行投放,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热烈讨论着垃圾分类的标准,志愿者们也一同加入其中,让同学们在实践模拟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医疗垃圾分类

与此同时,另一批志愿者们身着护士服在实验室有序集合,由实训中心主任魏燕老师为其讲解医疗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志愿者们对病理性废物、感染性废物、药物性废物、化学性废物和损伤性废物有了明确的认知和学习。在满满的收获中,志愿者们将所听所学化为亲身实践,遵循《医疗废物处理条例》规定的原则,用实际行动的方式将医疗垃圾进行合理的分类,促进废物的循环再利用,有效节约资源,减少对环境的危害性。

魏燕老师现场讲解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美化校园,人人有责。此次“环保意识在心中,绿色校园见行动”普及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垃圾分类意识悄然扎根于同学们心中,提高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更多护理学子积极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动之中,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让我们携手一起共同营造绿色美好的校园环境吧!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