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榜红色军旅,共建文明宿舍”--护理学院举办军旅宿舍评比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漂泊在外的心灵

渴望着家的关怀

异地求学的我们

离不开宿舍的温暖

宿舍是朝夕相处的地方

更是我们共同的家

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

不仅能提高我们的礼仪修养

更能反映学院的精神文明素质

护理学院社会实践部

9月16日举办

“九月军旅宿舍内务整理”

比拼活动

接下来跟随着我的脚步

一起来看一看护理学子的宿舍吧

本次活动面向护理学院2021级全体在校学生,同学们热情积极的参与,为本次的“军旅宿舍”的开展,留下别样的学院风采,让我们来看看这次活动的评比要求吧!

卫生检查评判标准

1.寝室地面干净、整洁、无痰迹、果皮、纸屑、污水,门后无垃圾,门口无堆积垃圾。

10分)

2.门、窗、玻璃干净明亮,无损坏;窗台干净,无杂物。(10分)

3.床铺干净,被子折叠棱角分明,摆放格式统一靠窗,床上无杂物,床四周无乱挂物品。(10分)

4.床下鞋子摆放整齐、行李箱摆放至行李架,无凌乱杂物。(10分)

5.墙壁无乱涂、乱画,无灰尘、蛛网,无乱贴、乱挂。(10分)

6.阳台干净,无垃圾、污水、杂物,卫生工具齐全、干净,摆放整齐。(5分)

7.卫生间干净,无异味,便池内洁净、无尿碱。(10分)

8.灯具、开关、插座完好,无乱拉电线现象。(10分)

9.桌凳干净,桌面清洁,物品放置有序。壁橱干净,无乱贴、乱挂。(10分)

10.脸盆、暖瓶、洗刷用具摆放整齐,方向一致。(10分)

11.有卫生值日生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10分)

12.室内空气新鲜、清香、无异味。(5分)

宿舍出现以下情况者,按规定扣分

1.常明灯,常流水,未关空调等。(20分)

2.门口堆放垃圾。(15分)

3.发现大功率电器,一律没收上报。(30分)

4.宿舍内无人且不锁门。(30分)

5.检查卫生时,因私自换锁打不开房门或有人不开门的情况。(50分)

9月16日下午,由护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长组成评审团,进入各宿舍进行检查打分,本次内务评比,严格按照评比细则,旨在“学习军旅文化,提升住宿礼仪作风”,洗漱用品的整齐摆放,地板的干净整洁,被褥的“军式化”,让大家不禁眼前一亮,给评审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拼结束后,评审团依次对各参赛新生宿舍情况进行点评,对内务情况优异的寝室进行表扬,鼓励其在内务中做好表率作用,对有待改进者则指出其缺点,促其改正,努力做到最好。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获奖宿舍吧!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7号公寓131宿舍

2021级养老服务本科1班

二等奖:

27号公寓513宿舍

2021级护理学专升本4班

27号公寓110宿舍

2021级护理学本科4班

23号公寓222宿舍

2021级护理学本科2班

三等奖:

27号公寓319宿舍

2021级护理专科4班

23号公寓216宿舍

2021级助产学本科1班

27号公寓129宿舍

2021级助产学本科1班

25号公寓127宿舍

2021级养老服务本科1班

27号公寓205宿舍

2021级护理专科4班

本次“军旅宿舍内务比拼”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护理学子们的积极参与,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通过宿舍内务的纠察改正,提升同学们对军队严肃作风的认知,深刻感悟军旅生活一丝不苟的精神,为接下来美好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培养良好的护士职业素养提供良好的环境,愿同学们从即刻出发,营造属于你们的温馨小家!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