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专业教育与职业发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提高男护生职业素养,明确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对护理工作的信心和认同感,把“我为师生办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护理学院于5月29日开展专业教育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活动邀请护理学院院长王丽,优秀校友代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姬生伟分别做主题讲座,护理学院全体男护生参加讲座。

护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韩凯林同学从近3年学院男护生的人员结构、成绩分析、就业现状、专业认同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数据让大家对我院男护生的现状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王丽院长做了《男护士的历史发展与职业现状》的讲座,通过讲解男护士的历史发展、目前国内外男护士的现状、男护士面临的挑战、未来工作的发展规划和我院男护生的发展案例让在座的男护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从视野、格局、感恩等多方面强调了男护士在临床护理岗位中的责任和担当。

优秀校友代表姬生伟从出征、工作、所得、凯旋4个方面分享了2020年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心得体会,在座的听众重温了那个感人的时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他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强调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机会储备的重要性,与大家解读作为一名男护士需要有精专、全能的本领。建议实习过程中主动学习,多动手、多思考,扎实专业技能,重点学会自我减压和有效沟通,鼓励男护生们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断突破,寻求更高的发展。

此次专题讲座,让我院男护生对职业的认识和发展有了更高的认识,在就业时淡化性别差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努力奋斗,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