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晚会暨授帽传光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5月9日,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晚会暨授帽传光仪式。副院长杜敏、耿磊,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护理学院3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

杜敏副院长在致词中向护理学院师生表示节日的祝贺。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他希望同学们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庆祝晚会以“青春向党,护理担当”为主线,通过歌舞、情景剧、诗词朗诵、护士服展示及礼仪表演等形式,展现了护理职业的神圣无私和大爱无疆,表达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

授帽传光仪式上,学院领导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生们戴上圣洁的燕帽,将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传递到他们手中。同学们面向南丁格尔画像庄严宣誓,表达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护士节举行授帽传光仪式已成为护理学院立德树人育人活动的重要载体,活动对培育学生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学生的护理人文情怀和专业情怀,建立专业自信和专业荣誉感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