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合法维权——护理学院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生产力的飞速发展,使得消费种类日渐增多,消费结构日趋复杂,消费主体逐渐多元化,与此同时,当代大学生成为了重要的消费群体,但随之而来的便是诸多的安全问题和侵权风险。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权益的认识,提高维权的意识,学会正确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倡导文明消费方式,护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2021315日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知识竞赛与线下座谈会两部分,线上知识竞赛以“扬维权风帆,用知识航行”为主题,同学们通过答题星平台进行答题,据后台数据显示,共有1421人参与答题,合格人数为1187人。

根据答题时长和最终得分,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及优秀奖4人,以下为获奖同学名单: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1

马明子

二等奖:

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2

孙樱楠

2019级公共卫生与检验专科2

房千慧

三等奖:

2019级护理学本科2

邱梦佳

2020级助产学本科2

孟钰

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1

信继芳

优秀奖:

2018级护理学本科3

刘肖

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2

鲁静霖

2019级护理学本科2

李坤

2018级公共卫生与检验学本科2

安蕾

315日下午,护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以“因权而遇,为利而论”为主题,于9608教室召开座谈会,由2019级、2020级共28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反映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升学和就业中的疑惑,护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其他部长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01

02

03

最后,护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韩凯林呼吁同学们要适度消费、理智消费,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在 消费时要擦亮双眼,通过正规渠道购物,谨防不法分子的诈骗。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消费者的权利与义务,在同学们心中树立起了科学的消费观念,让同学们的生活更加安全便捷,为和谐校园的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