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沐亲情,一生怀感恩——护理学院举办“爱你在心口难开,那就行动起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2-19 点击数:

同学们背井离乡,在外求学,少不了对亲人的思念。回到家后,离时的不舍与返时的欣喜交织,那浓浓的爱意在心底沸腾。

思念锁进皱纹,牵挂融入白发,时光落地无声,却在掌心开出花朵。爱意绕口,而止于嗓边,胸口滚烫凝在与父母的一次次对视中,一次次交谈中,家人闲坐,灯火可亲。趁着如今的假期,我们更应当为他们做点什么,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浓浓爱意,也让他们知道,“小棉袄”会努力成为“防弹衣”!

为此,护理学院学生会心理卫生部于202129-19日举办“爱你在心口难开,那就行动起来”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纷纷用实际行动用来表达爱意,诉说思念。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753

小时候,都是父母给我洗脚,现在我长大了,该我给父母洗脚了。随着岁月的推移,伴着爸爸一年年的辛苦劳动,慢慢地,爸爸的脚变硬了、变老了。爸爸,您为女儿付出多少无私的爱啊!从小到大,这些年来您为我付出的太多了,而您却忽略了自己……

2018级护理学本科3班 李玉敏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800

每年春节,我们家都会包很多韭菜馅的饺子,等到大年初一早晨吃。听妈妈说,素馅饺子象征着平平安安、吉祥如意。放假在家多陪陪家人,替家人分担一些家务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呀。

2019级护理专科9班 朱丹丹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806

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忙着买年货、赶大集、大扫除,这也是父母一年中最忙最累的时候。父母一年365天都在忙碌,为了我们的生活起早贪黑,休息时间几乎寥寥无几。作为儿女的我们,能替父母分担家务,又或者是一句“您辛苦了!”,都会让他们感到幸福。所以,在我们还年少时多为父母做点什么,多替他们分担一些,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

2020级助产学本科2班 吴晓菲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812

不管你身处何方,心中总会有一些让你牵挂的人。每年过年回乡,看到爷爷奶奶身体很健康,心中的担心也就放下了。记得去年,还是爸爸贴春联,而今年这个重担就交到了我的身上。以前是我给爷爷打下手,现在我们位置互换,也让我明白了,他们上年纪了,该享享清福了,一些事情,该是我帮着做一做了。愿时光善待老两口,走慢些,让我们有更多在一起的时间。

2020级护理学本科3班 曹玉磊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817

进入大学,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陪家人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我们要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家人的爱意,趁着放假期间多做些家务,炒菜、刷碗等。多和家人分享一下校园的趣事,为家庭带来欢乐,这才是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2020级助产学本科2班 祁俊翔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824

岁月磨平了您的棱角,疾病抹去了您的记忆。以前您意气风发,把我捧在手心,如今您白发苍苍,那就换我来照顾您。时间悄无声息的染白了您的头发,也湿润了我的眼眶,希望时光能慢些走,我会常回家看看的。

2020级护理学专升本5班 高辰辰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845

一年又一年,风风雨雨,一日又一日,日落日起,父母的厚爱渗入我的心底。二十多年在不知不觉中随风起,随雨落,我们的肩膀应该给自己的父母依靠一下,我们也应该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为妈妈洗脚事情虽小,却表达了我的一番心意。

2019级护理专科1班 杨雅涵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839

儿女离家千里求学,而父母在儿女的身后为他们默默披荆斩棘,却从不向自己孩子抱怨什么。万家团圆之际,千里之外的儿女又回到这温暖的港湾,闲暇之余总有诉说不完的思念。在迎接新春之时,全家动员整理着一遍又一遍的家务,在这一举一动间无声流露出的是潺潺流水般的温情。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2020级助产学本科1班 杨殷琪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851

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他们把我们一点一点地养大,每分每秒地看着我们长大。我们应该从心底感激他们,因为是他们帮助我们成长。可爸妈这几年也变得越来越老,身体不如以前,有时还会腰酸背痛。在寒假时,多帮妈妈捶捶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爸妈不要过度劳累,要陪我一年又一年。

2020级护理学本科4班 刘琳慧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856

十九年前的冬天,妈妈带我来到了这个世界。这十九年来,母亲与我共同经历了小学时的欢乐,中学时的艰辛,与大学报到分别时的不舍。如今,当初那个笑容满面的孩子已长大成人,让我用自己的力量,从平常的小事也好,从未来的期望也好,来报答母亲十九年的养育之恩。

2020级护理学本科4班 王昕越

时光荏苒,父母犹如太阳般照耀着我们茁壮成长;他们恰似两盏明灯陪伴我们走过了风风雨雨的日子。当快乐时,父母与我们一同分享;当忧愁时,父母为我们一同分担。父母为我们日夜操劳,将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给了我们,我们也应用自己的所学为父母分担一些疲劳。

2020级护理专科2班 侯斌悦

父母带我们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感谢有他们,世界才不是寂寞荒野,而是四季流转的花园。我们回到家,要为父母建造一个充满快乐的小星球,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行动起来,能保持这份真心,让爱意永远流传下去。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