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举行庆“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

作者:护理系办公室 时间:2015-05-12 点击数:

为纪念和庆祝第104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护理学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5月11日下午13点30分,护理系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庆祝“5.12” 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学校领导匡奕珍、杜敏、高培福,护理系主任宋博,副主任王明波、王丽和护理系全体教师以及300多名护生参加了仪式。

护理系主任宋博致开幕辞。她向出席本次授帽传光仪式的领导致以诚挚的谢意,对即将走上临床实习岗位的2012级护理本科、2013级护理专科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宋主任语重心长地说:“戴上燕帽,从前辈手中接过燃烧的蜡烛,传承的是对这份神圣职业的承诺。白衣天使是社会对我们大家的期望,从这一刻起我们将带着对生命的热爱,踏入这片神圣的领域,用爱谱写一首首生命的赞歌。”希望护生们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充实自我,提高素养,促进护理事业健康发展。

在熠熠烛光中,神圣庄严的授帽仪式拉开帷幕。舞台中央一尊高贵、洁白的南丁格尔画像展现于大家面前,她象征护理事业的圣洁与荣誉, 伴随着《平安夜》的庄严乐曲 ,学校领导和护理教师为护生们戴上了一顶顶象征圣洁的燕帽,点燃了象征南丁格尔手中那盏明灯的红烛。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庄严的气氛让现场每个人心灵进一步净化,深感白衣天使这个职业的崇高和光荣。接着护生宣誓仪式开始,“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在朗朗的宣誓声之中,同学们表达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庄严的宣誓仪式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宣誓完毕,匡奕珍院长代表学校向护理系师生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和祝贺。他指出这是学校更名后的第一个护士节,在肯定护理专业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护生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继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认真学习南丁格尔的高尚品质,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与责任串起生命的奇迹。

此次庆祝5.12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净化和升华了广大师生的灵魂,增强了护生们对护士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护理系学生不断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坚实的基础、更精湛的技术去迎接护理事业更加光明的春天。

宋博主任致开幕辞

护生宣誓

匡院长在讲话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