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邀请护理专家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护理系办公室 时间:2014-11-24 点击数:

为了不断提高我校护理学专业的教学科研水平,促进护理学专业更好的发展,促进师生与外界的广泛交流,开阔教师和学生视野,11月22日,护理系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莉军教授、解放军148医院总外科护士长王春霞副主任护师来校作学术报告。护理系主任宋博、副主任王丽和全体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

陈莉军教授在阶教15面向2013级和2014级护理本科200余名同学做了题为《当代护理教育发展现状及趋势》的学术报告。陈教授的报告共分为三部分:首先,从南丁格尔时代讲到当代护理的现状,全面剖析了我国护理的现状、发展和前景,让同学们更为深刻地认识了护理学专业;其次,阐述了护理人才应具备的五方面核心能力和四大职业素质,为同学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乃至优秀的护理人员指明了方向;最后,详细描述了当前护理教育领域的多项研究热点和当前护理教育发展的趋势,有助于同学们把握最新的护理动态,对护理领域的拓展性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春霞副主任护师在学术报告厅面向2012级护理本科300余名同学做了题为《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的学术报告。王护士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行业标准,针对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包括静脉治疗、中心静脉导管、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输液港、无菌技术、导管相关性血液感染、药物渗出、药物外渗、药物外溢等九个方面的基本要求、操作程序、相关并发症的处理原则和职业防护做了详细的阐述。

两位护理专家从不同领域开展的学术报告,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丰富了课外知识,对促进我校护理专业建设、专业发展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