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齐鲁医药学院代表山东出征全国应急救护大赛

作者:护理系办公室 时间:2015-07-24 点击数:

本报淄博讯 近日,第三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选拔赛在山东红十字总会进行,全省多所高校派队参加了本次比赛。齐鲁医药学院参赛队员以99分的总成绩取得了本次比赛第一名,并将作为山东唯一代表队参加7月下旬在南京举办的第三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本次选拔赛每支参赛队由5名选手组成,设理论知识、救护技能、情景模拟三个竞赛环节。在理论知识竞赛中,齐鲁医药学院参赛队员踊跃抢答,答题自然流畅,默契的团队配合和细致的人文关怀,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许。

2011年齐鲁医药学院即成立“护理系大学生应急救护服务队”,两年后更名为“学院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队”,2015年4月20日更名为“齐鲁医药学院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队”。齐鲁医药学院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师资固定为6人,其中4人取得中国红十字总会颁发的“救护培训师资证书”,2人取得救护员员级证书,每年有固定志愿者约100人。主要配合省、市红十字会到社区、中学等场所对相应人群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进行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和培训。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