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宅家学习不放松——护理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今天你答题了吗?”“我昨天就答了,还是100分呢。”“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了解了膳食作息、预防病毒、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家庭用电安全、自然灾害的预防、防溺水、防诈骗等好多知识呢。”“宅在家里学习点安全知识,还是和爸妈一起学的,很受用哦。这几天护理学生谈论最多的就是如何学好安全知识,做好答题并学以致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护理学院积极响应学生处号召,组织学生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为了将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切实起到安全教育的目的,护理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工作。辅导员利用钉钉软件带领学生集体学习作答,亲自示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全体同学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学习答题,还在班级群和个人空间交流学习心得,形成了争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短短三天时间,护理学院全体同学就完成了第一轮学习和答题工作。

大学生安全问题一直是学院学生管理的首要工作,学院每学期都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护理学院学子将安全知识学习和答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因为“安全无小事,安全无,万事空”的思想已经在每一位同学的脑海中扎根。

护理学院还会进一步组织各班级对此次学习答题活动深入总结研究,认真梳理、反思班级安全教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通过制定有效措施,将安全教育贯穿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确保个人安全、校园安全和社会安全,为防控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