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抗疫期间中美好瞬间的那些照片

作者: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上一期的照片

有没有勾起你对鲁医的思念呢?

因疫情久不消散

我们在家中度过了史上最长寒假

在这特殊的寒假中

同学们身边发生了许多故事

有的催人上进

有的令人深思

有的感人肺腑

……

同学们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些美好的瞬间

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等奖


这张照片是在家乡疫情清零的时候和闺蜜出门拍的照片,上天桥抬头的那一瞬间,两个可爱的小姑娘站在阳光下,恍惚之间也发现自己已经长大,没有了童年的纯真,天马行空的想法从脑袋里随着岁月消失。但是,希望自己像照片上那样,“朝着更光明的,没有阴影的地方”一直走下去。

2018级护理学本科3班 朱浩晨

二等奖


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瞬间是奶奶生日的那一天,我在刚开花的杏树底下给她拍了照片,奶奶很开心。奶奶已经73岁了,从小到大也是特别疼我,每次跟我聊天都会很开心。但上了大学,陪伴她的时间是少之又少,而且家里马上要拆迁搬走,见奶奶的时间越来越少。希望奶奶能一直身体健康的,开开心心的,我永远爱您!

2019级护理学本科3班 邱雪玲


在疫情最初的时候,我和家人在外婆家看见了山里风光,我站在那里,亲人都在身边,瞬间感觉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有你们真好。

2018级助产学本科1班 张珊珊

三等奖


姥爷86岁了,年纪大了,记性变差,记不清人和事。疫情的原因今年没能去拜年。疫情好转后去姥爷家的时候,他已经不认识表姐了。我一进门姥姥问:“刚进来的这个是谁啊?”“这是我外孙女呀我怎么可能不认识她。这句话我可以记一辈子。你们看着我逐渐长大,而你们却慢慢变老。希望你们健康快乐,希望可以一直在你们的身边陪伴你们。

2019级护理专科2班 李雯怡


今天妈妈给我侄子讲故事,那互相依偎的模样,让我的心泛起了涟漪,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我。现在我长大了,他们老了,记性差了,但他们从没有忘记过爱我。随着我的长大,父母在我生活里的影子也越来越淡,可在以后的日子里啊,这份爱却能支持我走很远很远......

2019级护理专科6班 陈媛媛


这是姥姥家门口的杏花,这棵杏树陪伴了我整个童年。是我童年里偷偷爬到平台上摘下一朵杏花,插到发间,兴高采烈的向众人展示我的杏花。在这个冷清的春天里,杏花开了,春天终究是来了,虽然来的有点慢,但我知道它一定是会来的。春暖花开时,待我们一起欣赏自然美景。

2019级护理学本科4班 孙雪乔

优秀奖


这张照片是在疫情好转后我第一次出门时拍的。我印象非常深刻,自从疫情爆发,一直居家,这是我第一次出门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抬头仰望,瞬间压抑的内心变得异常温暖,那一刻,确实是和阳光在紧紧相拥。

2018级护理专科4班 张丽媛


由于疫情影响,已经居家隔离将近40天,待到疫情有所好转,终于可以出去散散步、透透气。这张照片就是出门后拍的第一张照片,这个路标指向各个地方,这些熟悉的名词,是我向往的欢乐场。从家里出来,就明显感受到外面的气氛不一样,原先热闹的街区,只有熙熙攘攘的几个人,大家都带着口罩快步向前走。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护理学本科1班 李若彤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学生党员,同时又是一名医学生,我更应该担负起责任,冲锋在前,我相信我们一定战胜疫情!

2017级护理学本科3班 兰梦斐


这个假期对我印象最深的瞬间,就是我抓拍的这张照片了,由于这次的疫情,居家的我们玩起了套圈的游戏,拉进了家人的距离,好久没见爸爸笑的那么开心了,那天我们都很快乐。

2018级助产学本科1班 郑紫薇


妈妈把手机塞给我:“从后面给我和你姥姥照一张吧!”

我不解:“用我的手机照吧,我手机照的清楚。”

妈妈坚持说:“我老眼昏花了,要那么清楚做什么。用你的我怕再给我倒腾没了,这张照片我要一直留在手机里。”

2018级护理专科4班 王可心


黑夜过后,是破晓的微光,春暖之时,是花开的芬芳,寒冷散尽,是温和的暖阳,我愿陪你一同期待!也许这世间并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中国,加油!

2018级护理专科3班 张帆


白衣逆行,不负使命。两个多月前,你们请战出征,怀揣“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意志,接受着“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磨练。在全国抗疫最前线,书写下华夏英雄儿女的勇气和担当。今日春花初绽,微风不燥,几万人民终于等到你们凯旋归来。白衣天使,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2018级护理专科3班 王栩

在家度过了寒冷的冬天,现在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季节,暖黄色的花朵昭示着勃勃生机,给予人们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寒冬过去,暖春必定会来临,我们能做的就是忘记寒冬,感受暖春带来的温暖,感受暖春的美好生活。

2019级护理学本科3班 李云青


今年,我想我们都特别盼望春暖花开之时吧,在新年的时候,我们可能在心里已经默默许下了一个愿望——疫情早点结束,春天早点到来!我们始终相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胜利。当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就特别开心,因为春天来了,疫情也好转了。

2018级护理专科2班 郑蔓

爱从瞬间递,温暖人心间

同学们的照片折射出的温暖和力量

让我们在抗疫中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寒冬已逝,暖春降临

让我们怀着心头热血

继续努力拼搏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