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担起时代责任,诠释无悔青春

作者: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今年的5·12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疫情来袭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在2020年的这场举世瞩目的疫情阻击战中,逆行湖北的援鄂护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护理学院的优秀校友蒋明辉、姬生伟、郭媛媛等人也纷纷请战出征,千里驰援湖北,积极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蒋明辉

蒋明辉,男,中共党员,护理学院2013届毕业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生20139月入职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重症医学科工作,科室主要骨干,连续六年医院技能大赛均获奖,三次参加市级比赛均获得奖项,现在是三院最年轻的科室带教老师。29日加入山东省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


姬生伟

姬生伟,齐鲁医药学院护理学院2010届毕业生,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护师,护士长助理,山东省危重症专科护士,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曾获湖北黄冈荣誉市民,援鄂最美逆行者,最美抗疫青年,淄博市妇幼保健院2014年至2019年连续六年技术能手,曾获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护理经典案例分享三等奖,护理金点子三等奖。



郭媛媛

郭媛媛,护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甘肃省天水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甘肃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甘肃省肿瘤委员会委员,天水市市级优秀护士。

逆行者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他们是拥有隐形翅膀的天使,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选择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奋斗和汗水为我们筑起了安全的防线,有效的阻止了疫情在我国的大范围蔓延,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带来了胜利的曙光。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誓言,用奋斗担起时代责任,凭本领诠释无悔青春,为我们护理学子树立了榜样,激励我们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