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8-19 点击数:

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增强学院法治建设,护理学院检查部安全组于814-16日组织各班级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以线上形式开展,各班安全委员通过钉钉、QQ直播等形式进行班会,让同学们加深对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


在社会和学校加强安全保卫的同时,同学们也要学会一些面对危险的应急方法:

1. 在威胁与暴力来临时,首先告诉自己不要害怕。大声地提醒对方,他们的所作所为是违法的,会受到法律严厉的制裁,会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

2. 迅速找到电话报警,或者大声呼喊求救。

3. 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多与自己信任的人沟通交流,把注意力放在个人和情绪管理上,树立积极的目标,并努力实现。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从思想上、行动上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还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对保障校园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推进校园文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