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米虽小君莫扔,光盘节约留美名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浪费粮食现象日趋严重,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刻不容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重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为增强同学们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意识,倡导崇尚节约、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观念,摒弃铺张浪费等不良的饮食消费习惯,积极响应学校后勤管理处校园环保倡议书的号召,护理学院心理卫生部近期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活动。

自活动征集发出后,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用镜头表达出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倡议。

FC8D1

我们要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营造“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的良好氛围,从身边事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粒米做起,争做节约的模范。这样久而久之,就可以为国家节省出大量粮食,就能让更多人吃饱饭。

——2018级护理学本科2班 张鸿彬

BEF11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我们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8级护理学本科3班 李艳君

 

勤俭节约,我先行,就是要从日常生活中做起。一水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尽量少去餐馆就餐,在外就餐要文明用餐,不铺张消费,减少粮食浪费。

——2018级护理学本科3班 孙文英

 

据中国社科院统计,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即使按保守推算,每年至少浪费掉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是我的行动,也是我的习惯!

——2019级护理学本科2班 吴梦辉

 

节约粮食建议:

①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②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③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站出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④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2019级护理学本科2班 燕云瑞

 

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社会,已成为全社会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刻不容缓的目标和任务。节约是一种智慧,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从节约校园的点滴资源做起,养成正确健康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为建立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护理学本科4班 徐楠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乱扔剩饭菜;在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不浪费、不摆阔,若有剩余的要打包带回家。 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油、每一粒粮,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富有,我们的祖国才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2019级助产学本科1班 李彦

BCD15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少点少食够吃就好,“光盘行动”全民倡导!我们都应牢牢谨记在心,一米一粟得之不易,都是春夏秋冬滴汗水的收获,请珍惜!

——2019级护理专科7班 陈元镇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朴实的生活方式,还是一种健康的价值取向,更是代代相承、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在21世纪我们更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多少,拿多少,不浪费粮食,从我做起!

——2019级护理专科8班 贺子涵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国人口众多,但是土地资源并不丰富,而且我国的浪费现象也十分严重。我们一定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吃多少拿多少,不浪费每一餐饭。

——2020级护理学专升本4班 宋钰华

还有许多同学用视频记录下了自己节约粮食的决心,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在此呼吁所有同学

把环保、节约的生活主张付诸行动

节约粮食,人人有责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