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米一谷,都是春夏秋冬点滴汗水换来的收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引导全体学生争做新时代文明好青年,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系列活动。

下面我们看一下每项活动的内容及获奖情况吧。

积极倡导,爱粮节粮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号召学生进行科学饮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和粮食危机意识,我们提议让学生们转发节约粮食倡议书来鼓励自己和亲朋好友时刻注意节约粮食。

253A9

征文比赛


为坚定学院师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决心,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节约粮食笔尖写、付诸行动现光盘”征文比赛。共收到稿件588件,通过评选,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情况

一等奖

2019级护理专科5班孔艺鑫

二等奖

2019级护理学本科2班孙鑫宇

2020级护理专升本5班朱悦

三等奖

2019级护理学本科2班燕云瑞

2020级护理专升本5班于乐乐

光盘行动

为了将“光盘行动”的口号付诸实践,我们举办了“米粒虽小君莫扔,光盘节约留美名”活动,号召同学们将盘中餐吃干净,向餐饮浪费说“不!”

F04DA


演讲比赛


护理学院于1014日开展了勤俭节约记心间演讲比赛。选手们沉着自信,激情满怀,声情并茂,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倡导大家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杯水、一张纸、一粒米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的良好氛围。


获奖情况

一等奖

2019级护理学本科3班宋健

2019级护理专科9班王雯

二等奖

2020级护理专升本1班邹莹潇

2019级护理学本科1班张海晴

2019级护理专科8班润一可

三等奖

2019级护理学本科3班刘瑞坤

2020级护理学本科3班高焕宇

2020级护理学本科4班余依然

优秀奖

2018级护理学本科3班孙小嵛

2019级护理学本科2班邹蕾

2020级助产学本科1班陈思婕

2020级护理学本科2班吴忠莹

主题团日

护理学院组织全体团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学生从自己做起,全方位提升护理学院的节约理念,进一步营造拒绝浪费的良好风尚,促进节约型学校、节约型社会的创建,以护理学子节俭之力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如期实现。


本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了节约粮食的自觉性,进一步引导了同学们形成爱粮节粮,合理消费的观念,传承了中华人民爱物知恩、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勤俭节约的精神。俭节则昌,奢侈易亡,不负“粮”心,护理学院在行动!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