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观念——护理学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2 点击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护理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团总支于11月30—12月2日举办了“绘宪之礼,述法之道”的宪法绘画比赛活动,以加强法治教育,引导大学生养成学法守法习惯。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学院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展出,推动了宪法法律融入日常教育生活。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于12月4日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法治中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参会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宪法知识,用宪法知识武装头脑,推动全学院形成宪法宣传教育热潮。12月11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波老师为师生做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专题报告,本次报告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律知识和民法典相关知识,充分契合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加深了师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理解和宪法精神的准确把握。

护理学院通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法治观念与法律意识,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观念,师生自觉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学院健康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