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作者:李艳春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优化课堂育人效果,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1月5日,护理学院、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联合举办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中,来自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护理学院的三位老师结合个人教学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王俊伟老师以《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为题,结合线上教学的实践,从线上教学的整体设计、师资团队、教学计划安排和课程考核方式四个方面分享了开展线上教学的具体做法;由建辉老师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比赛交流》为题,从教学比赛的意义、青年教师在教学比赛中角色定位、教师教学水平提高的途径和参赛收获四个方面分享了参加省级、校级教学比赛对个人教学能力的提升和心得体会;李倩倩老师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题,从爱职业、爱学生、爱自己和爱课堂四个方面挖掘个人课堂教学中蕴涵的思政元素。分享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结合个人在教育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护理学院负责人对本次联合教研活动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只有不断学习、敢于突破自己、敢于实践的教师,才会对学生有着正面积极的影响;二是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应有一桶水。教师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多学习、多交流,与时俱进,才能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能力,给学生积极的引导。

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负责人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各二级学院之间的交流,不断提升专业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