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敬畏生命、爱国励志”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伟伟 时间:2020-05-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教育学生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5月30日上午,护理学院在5#106教室举行了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丽做主讲,党总支副书记李鑫熙,团总支书记张伟伟及返校学生参加活动。

李鑫熙副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和返校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定时通风换气、宿舍卫生消毒、严格就餐管理、课堂管理等防疫要求,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健康安全防范意识,正确面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和要求,切实做好日常防护,服从学校的防控管理和要求,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返校后的生活和学习。

 

王丽院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抗疫事迹。她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一串串振奋人心的数字,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和中国速度。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举国上下打响的这场“人民战役”中,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驰援湖北,共同抗击疫情;我院20多名校友赴湖北抗议一线,90多名90后、00后学生志愿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疫情当前,党员当先,危难时刻,见证爱国力量。她鼓励同学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王院长强调,一是防疫意识不能松懈,要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妥善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助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求学问道一如既往,严谨求实,为学日益。生活中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学业要科学制定计划,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及时调适心理状态,端正学习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三是责任担当一如既往,知行合一,久久为功。她鼓励同学们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积极向上的心态,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能够回到教室学习,相聚在鲁医大家园,再次见到老师和同学,感到十分亲切和温暖,一定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以师哥师姐的先进事迹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技能和综合素养,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