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线上实验教学经验分享教研活动

作者:贾喆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更好地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目标的同质化,4月2日下午,护理学院开展了线上实验教学经验分享教研活动。李艳春副院长主持会议,王丽院长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王丽院长分享《口腔护理学》在线实验教学

 

苏伟老师分享《护士人文修养》在线实验教学

 

王平老师分享《基础护理学》在线实验教学

会上,李艳春副院长首先针对线上实验教学开课准备方面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开课申请、实验教学方案设计、实验课表的制定、实验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随后,《口腔护理学》、《护士人文修养》和《基础护理学》三门课程的主讲教师分别对在线实验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结合超星泛雅平台的使用,从搭建教学平台、组建教学团队、实验教学设计、丰富教学资源、实验课堂的实施、课堂教学效果监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与交流。老师们也结合所教授课程的特点纷纷建言献策,并对线上实验教学的具体实验项目的设计方案、如何挖掘建设在线实验教学资源、实验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

王丽院长针对线上实验教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课前要对教学资源做足准备,课程组认真开展集体备课;二是要结合课程特点,选择适合的方法,尽量保证线上线下同质化教学;三是要选择合适的教学平台,确保实验教学过程性资料的留存;四是要做好线上实验教学的过程性管理,做到教学过程可控、教学效果可查。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学院在总结前期开展线上实验教学经验的同时,对今后进一步优化线上实验教学方案探索更多更优的线上实验教学方法打开了思路。护理学院将继续探索线上实验教学方法,尽可能减少因学生延迟返校对实验教学产生的影响,最大程度的保障了线上实验教学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