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为更好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志愿服务和三下乡活动,培育大学生自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实践。护理学院于75日下午召开三下乡出征仪式,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鑫熙、副院长李艳春、团总支书记张伟伟、学生管理科科长刘翰林、学生科胡彩霞老师和护理学院30余名社会实践队队员出席出征仪式。

31A73

仪式在昂扬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张伟伟老师宣读了《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并对活动策划和实施做出了具体部署。

社会实践队代表王圣博同学带领全体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大家的决心和信心,并带领大家签订了安全协议。

3D20C

随后,李艳春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预祝本次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重实践育人,主张知行结合,是护理学院优良的教育传统。广大志愿者要努力去践行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主题,抓住此次机会,去体验社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同时要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真诚奉献,做好志愿者行列的带头人。三下乡既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同时也是展示我院学子风采的好时机,要有团体意识、集体意识,树立起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让每一位参与者从中受到教育和提高。

2F268

李鑫熙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首位,以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周密部署,引领同学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社会,认识国情,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在社会实践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增强对知识的把握和运用,在实践中陶冶情操,提高思想境界;三是协调好资源,丰富服务内容与形式,重视宣传效应,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加强经验交流,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质和精神支持,用自我实际行动共建和谐社会。

68BC2

暑期社会实践是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出征仪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鼓舞了社会实践队员干劲,护理学院实践队将本着服务基层、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圆满的完成实践任务。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