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万杰医学院护理学第二届第二次专业指导委员会顺利召开

作者:系办 时间:2008-05-14 点击数:

2008年5月10日上午在山东万杰医学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护理学第二届第二次专业指导委员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委员有:淄博市卫生局监管局主任张昕、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教授王克芳、淄博市三院护理部主任宋俊华、淄博张店区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爱华、淄川区医院护理部主任董玉、博山区医院护理部主任石志芹、万杰医学院院长刘翠兰、副院长朱文华、教务处处长耿磊、护理系主任宋博、教务处副处长徐敏祥、护理系实训中心主任张纪翠、教务科科长刘西常等。 会议由副院长朱文华主持。

刘翠兰院长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学院护理系的规模和近几年发展情况。刘院长指出:2007年万杰医学院通过国家教育部水平评估成为本科院校,意味着学院的工作任务发生转型,接下来学院将面临多层次教育,本科和专科并重,但仍以专科教育为主,希望各位专家从高等学府医学教育和社会应用等层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处理好学院目前和将来的发展问题。在本科建设初期,护理学作为示范性专业,请专家就如何更好的适应临床需要,为本科护理学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然后护理学专业负责人宋博主任向专业指导委员会作了简要汇报:护理学在2008年4月9日被批为本科专业,通过先后实地考察本科院校和网上搜索相关信息以及结合专科的办学经验,并通过院内多次修订等方式,制定出符合我院护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培养方案。然后从10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方案的具体内容。

各位领导和专家审阅相关培养方案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在积极、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了两个小时,与会专业指导委员会的专家针对学院护理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朱文华院长和宋博主任对此表示非常的感谢。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