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主任宋博举办预防校内传染病知识讲座

作者:系办 时间:2007-11-24 点击数:

为了宣传普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治知识,提高学生的校园公共卫生维护意识,培养学生能够及时发现传染病例并采取有效的预防与控制措施能力,护理系主任宋博于2007年11月19号、21号、22号针对护理系06、07级在校生举办了三场题为《人人参与防控校园内传染病》的专题讲座。

宋主任在讲座中强调要避免校内传染病的发生,主要是预防为主。她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提高同学们防疫抗病能力:一、学好健康教育课和公共卫生知识,树立良好的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二、结合季节性、突发性传染病的预防,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和防治突发事件的能力;三、了解食品卫生知识,学会识别腐败变质食品、“三无”产品、劣质食品,预防食物中毒;四、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合理营养,不断增强体质。

短短近二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宋主任的讲座既加深同学们对传染病的了解,又教会了同学们正确防治传染病的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