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

作者:<a href="mailto:">护理系办公室</a> 时间:2012-05-18 点击数: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护理学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提高护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5月11日下午4点30分,我院护理系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庆祝“5.12” 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万杰肿瘤医院院长李家敏、护理部主任孙艳美,鲁商集团驻山东万杰医学院工作组副组长、山东万杰医学院院长匡奕珍,山东万杰医学院董事、院长顾问王琰璧,鲁商集团驻学院工作组成员、财务总监王世学,山东万杰医学院顾问、教学负责人高培福,山东万杰医学院护理系主任宋博,护理系全体教师以及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授帽传光仪式。

护理系主任宋博致开幕辞,她首先对莅临活动的嘉宾和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向即将走上临床实习岗位的830余名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宋主任语重心长地说:“戴上燕帽,从前辈手中接过燃烧的蜡烛,传承的是对这份神圣职业的承诺。白衣天使是社会对我们大家的期望,我们应该乐观进取,充实自我,提高素养,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来回报社会。”短短几句寄语,蕴涵的却是一种难以述及的重望。

传光授帽仪式在庄严的乐曲声中进行。伴随着平安夜悠扬的曲调,庄严的授帽传光宣誓仪式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映红了护生们稚嫩而庄严的面孔。庄严的气氛让现场每个人心灵进一步净化,深感白衣天使这个职业的崇高和光荣。

仪式结束后,院长匡奕珍代表学院领导向护理系师生表示了亲切慰问和热烈祝贺,对我院护理专业所取得成绩提出了肯定,并对即将踏上临床的护生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以南丁格尔为榜样,满怀爱心、奉献真心、认真关爱每个病人,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竭尽所能。

此次庆祝5.12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净化和升华了广大师生的灵魂,增强了护生们对护士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护理系学生对护理事业的追求和热爱,增强了学生责任感、使命感,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将宽广博大的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

仪式活动现场

匡奕珍院长讲话

宋波主任致辞

护生代表庄严宣誓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