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健康和法律科普进社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11月2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到周村区石埠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健康和法律科普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护理学院的师生们认真接待每一位群众,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防疫口罩及健康和法律科普手册,耐心解答饮食健康、接种疫苗等问题,详细讲解了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保健、预防、康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案例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赡养问题等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帮助群众树立了正确健康生活观念,将慢性病管理的理念传达给群众,提高了健康保健意识,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增强了法制观念,提升了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健康和法律科普进社区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们利用专业优势把科学、专业、实用的健康和法律知识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