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奕珍校长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李艳春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3日中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匡奕珍到护理学院党总支开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匡奕珍校长结合自己主题教育期间的调研成果以及对调研专题的思考,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家重点讲述了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高等教育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确立和维持强国地位所发挥的巨大作用。第二,大学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他指出为党育人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国育才就是我们的使命。强国必强教,强国先强教,我国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但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第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一是围绕根本任务,完善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实施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设计学校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实施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抓住人才关键,建设与学校建设发展相适应的教师队伍,结合学校人才队伍的现状,他指出我们要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师德促师风,教风促学风”为标准,探索载体、搭建平台、找好抓手,建立健全教师教学业绩全过程评价办法和师德师风档案系统,与年度考核、评优、岗位聘任挂钩,从而促进学校人才队伍整体水平能够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三是聚焦内涵发展,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激发创新活力,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起点新要求,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集中力量抓大事、突出重点求突破,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机制改革、资源管理模式和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全面修订职称评审办法、科研积分办法,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强化依法治校理念,健全依法治校机制,推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加速释放改革动力和创造活力;四是提升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要更加积极地参与校城融合,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学科优势,加快项目开发、成果转化,提高校地合作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取得实际成果,
  最后,匡奕珍校长强调, 搬迁新校区后,学校的建设发展站在了又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顺应时代需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奋力前行,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有鲜明医学特色的高等院校。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