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晒晒家乡的年”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2-20 点击数:

小时候

年味是穿新衣、放鞭炮
长大后

年味是全家团聚的那顿年夜饭
回家过年是老人的期待
小孩的盼望

春节已经深深镌刻在人们骨子里的节日

而最羁绊人心的

莫过于这浓浓的家乡年

家乡的年味

是一壶陈年老酒

在岁月中沉淀

在记忆中酝酿

打开这壶陈年老酒

霎那间

满世界充溢着儿时的清香

为了让护理学子们在欢度假期的同时能更好地分享家乡的独特年味,将欢度新年的温馨传递给更多人,护理学院学生会于25日至213日开展“晒晒家乡的年”主题照片征集活动,相信早早放假归家的护理学子们,在亲身感受家乡的年味一天一天浓起来的时候,心中必定充满了对家乡的眷恋与热爱。

或是红红火火的春联,或是热热闹闹的鞭炮,又或是全家人围坐在桌边共享的美食,用手机记录年味,用照片留住温馨,你会发现这时阳光明媚,一切美好都值得用心铭记。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护理学子们晒出来的年味吧!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639

“腊月二十三,灶王爷爷上天,上天去多言好事,下界来多带吉祥”。在这一天,打扫屋子,把陈旧的东西连同着一年来的不愉快统统一扫而光,开启新一年。有家的地方才是小年,有家的小年就是团圆。

——2018级护理学本科2班 王诗雨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643

在北方,每每到过年,家家户户饭桌上必不可少的就是水饺。新一年的到来。傍晚,妈妈和我一起包水饺,各有各的分工,我负责擀皮,妈妈负责包馅。过年本就是一个很温馨的时刻,跟妈妈一起包水饺,聊着天,这一刻我感觉我是最幸福的,这样的时刻不多,所以我很珍惜。

——2018级护理学本科2班 武子渲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647

人生不过76000顿饭,总有一种味道让你热泪盈眶,那就是家的味道。欢乐除夕夜,团圆年夜饭,幸福一年又一年。大年三十聚团圆,欢声笑语过新年。年夜饭吃的不仅仅是美食,更是团圆、是幸福、是心安。

——2019级护理学本科1班 宋雪莹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652

无数朵烟花争先恐后的飞上天,像百花争艳的绽开出自己漂亮的花瓣,把黑洞洞的夜空染成五光十色的花园,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2019级护理学本科1班 刘明月

过年必不可少的就是大扫除,扫家除尘不只是扫房屋,也应该扫扫心屋——扫去一年的风尘,扫出来年的清新;卸去身上的重负,擦亮心灵的窗户。愿君及时勤擦拭,除却心中自然尘,迎来岁月日日新;愿扫去霉运和烦恼,迎来吉祥和富贵!

——2019级护理学本科2班 燕云瑞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705

大年初一清晨,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家家户户出门看红火热闹,一齐相拥着“迎喜神”。

——2019级护理学本科3班 谢兰琦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711

爆竹声声打破旧日的烦恼,礼花缤纷迎来春节的吉兆。大红的灯笼映照在每个喜悦的脸庞。春节到了,愿你事事顺心,大年初一早上,人们都会早早地起床,穿着华丽的藏装拿着自己家酿的青稞酒,去每家每户拜访老人,大家的脸上充满了幸福感。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罗萨扎西德勒)。

——2019级护理学本科4班 尼玛卓嘎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716

在置办年货的过程中,年就这样静悄悄地来了。超市里人头攒动购置年货,挤的是心情,买的是年货。过年过年,不备年货,怎能叫过年。置办年货,蕴含着辞旧迎新的心愿,饱含着期盼新年的喜庆!

——2019级护理专科1班 张亚雯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723

噼噼啪啪,噼噼啪啪,“礼花”直冲云霄,“嘭”的一声炸开了,天空顿时变得五彩斑斓,那微弱的火药却像七彩花一样绽放着,它努力的向上喷着,落下的便义无反顾跳出了银光,就好像珍珠成千上万从空中掉落,满城的烟花,绚烂绽放。

——2020级护理专科1班 徐彤彤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733

除夕那天当夜幕降临,家家户户都团聚到一起,吃着美味的菜肴,互相说着祝福的话语,其乐融融,到处都有浓郁的年味。家乡的新年虽然不算热闹,但是能与家人在一起就足够幸福。

——2020级护理专科2班 王娅蕾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741

家乡的年从来都是要从那一声鞭炮响开始,家家户户开始购年货,其中最重要也是最喜庆的年货就是那一盏盏红得耀眼的灯笼,每当除夕晚上,家家户户点起灯笼灯,那零零散散却又红的发光发亮的大红灯笼,像是在暗示着人们今后的日子正如这灯笼一样红红火火。心中对于未来的希望也随着灯笼的灯闪亮而亮起,就这样年复一年。

——2020级助产学本科2班 杨金云

微信图片_20210309200733

“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没错!我们家的年味就是奶奶蒸的枣馒头,寓意新的一年甜甜蜜蜜和和美美,那时候妈妈姥姥婶婶都能捏好多漂亮可爱的花样子,色香味俱全,家里的孩子都争着吃上面的枣。

——2020级护理学专升本四班 刘凤年

有人说,随着时间的推移
年味越来越淡了
但其实,只要我们心中的那份
对天地万物的敬畏,对重逢的期盼

对家族的归属和依恋不变
让人心生向往

又回味不尽的年就没变

送走旧年的时候

也送走病毒的阴霾
迎来新春的时候
也迎来新的希望

愿你

万事如意 心想事成

愿生活

明朗可爱 不止不休

愿祖国

山河锦绣 国泰民安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