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 | 回忆护理学子在寒假向荣幸、韩允骞同学学习的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瞬间

作者: 时间:2018-03-18 点击数:

依据开学前护理学院团总支下发的《护理学院关于向荣幸、韩允骞同学 学习的策划方案》,鼓励大家利用寒假开展“学习荣幸、韩允骞同学事迹”的社会实践活动,每名同学做1-2次社会公益活动,可以是帮环卫工清洁城市,可以是一次支教,可以是一次义务献血,可以是一次敬老爱老活动等,看来大家在寒假期间都在积极行动,快来看看这里有没有你身边同学的影子。

2017级护专5班 王震

应学院号召,我参加了江源团区委“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2月1日公布于在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政府官网,并在江源区广播电视台播出。

江源团区委“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每天清晨,我们身穿红马甲,作为青年志愿者相约来到客运站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出行旅客温暖回家幸福过年,成为江源客运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的志愿者领队宋泽说:“2018年的春运目标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所以我们积极响应号召,营造活动氛围,在旅客回家旅途上传递温暖和真情。同时欢迎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公益志愿服务队伍中!

2017级护专1班 王泓淋

2018年1月21日——2018年1月29日,九天的时间去淄川般阳中学当一名助教,帮助老师指导学生的护理知识及技能。

2017级护专2班 李芮

在我们小区里有一位靠乞讨为生的老爷爷,孤独一人,经常吃不饱穿不暖,当我看到的时候我决定帮助他 ,当他谢谢我的那一刻,我明白了做为当下社会里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公民,帮助其他人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2017级护专3班 马佳怡

人们都知道,下大雪得时候,是全民扫雪的紧张战斗,很多时候都用上了扫雪机。可是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不大的雪,带点冰的雪,不但不能用扫雪机,而且最难打扫干净。如果不是我亲身体会天冷,又亲眼看到他们的艰辛的工作,以前我在家里会很讨厌听那破冰的刺耳声,此时的我,真正是喜欢上听那破冰的铁锨和冰和地面三重摩擦音了,可恨我不会作曲。我想这样的声音谱成曲子,经过艺术家的加工,会是世界上独一无二。

2017级护专2班 李莹涓

在春节来临期间,在我们老家组织了一次为老人检查身体的志愿活动,活动包括有量血压、测血糖,在此次活动中感受颇多,也希望大家可以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

看到护理学子在短短的寒假期间做了这么多的有意义的活动,3月是春暖花开的时候,是学雷锋的风尚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这些行动中懂得了在这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助人的同时,也是源于社会的自我实践。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作为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的升华,学会沟通,学会关爱,也更深刻的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是的,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能磨灭,在以后的护理生涯中,让我们也做一颗螺丝钉,去为患者服务,呵护她们的健康,做一名合格的护理工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