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鲁医同心、反诈同行”主题防诈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大学生社会经验少,安全防范意识较弱,容易成为诈骗组织的目标。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辨别、抵制网络诈骗的能力,加大对防范各类诈骗的宣传力度,护理学院学生会检查部安全组于2020108-20201014日举办了鲁医同心,反诈同行为主题的防诈骗活动。


本次防诈骗活动主要以主题班会和二维码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了包含各类诈骗案件的视频,视频中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常见的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形式的认识。通过二维码线上答题,同学们学到了安全防诈骗的小知识,掌握了辨别真伪的方法,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警惕性,为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根据后台显示各个班级的答题率及正确率,以下5个参与人数多且正确率高的班级荣获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


2020级护理学专升本2


2020级护理学专升本3


2020级护理学专升本4


2020级护理专科5


2020级护理专科7

下面向大家介绍几种大学常见的诈骗形式,希望同学们能用自己的火眼金睛识破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

1、网络游戏充值诈骗

2、网络直播平台诈骗

3、网上刷单兼职诈骗

4、虚假中奖信息诈骗

5、助学金、奖学金诈骗

6、校园内推销诈骗

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一直是护理学院学生管理的工作重点。本次防诈骗主题活动,不仅巩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的思想防线,还增强了同学们理性消费的意识,有利于同学们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的形成。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一颗理智清醒的头脑,防患于未然,安全快乐地度过大学时光。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