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以棋会友,棋乐无穷”象棋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象棋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至今仍放射出熠熠奇光,象棋具有悠久的历史背景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至今仍为现代人所喜爱,被人们誉为“国粹”。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我院学生道德素质与文化修养,进一步丰富护理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护理学院学生会社团部于20201029—30日,在9号教学楼6楼举办了以棋会友,棋乐无穷象棋比赛。本次的活动面向周村校区全体在校生,共计100余人参赛。

初赛采取一对一对决,经过多轮比拼胜出者进入决赛,决赛5人采取积分制车轮战。

比赛过程中,棋手们认真思考,谨慎行棋,或调兵遣将、或跃马扬鞭。他们淡定自若,冷静地观察着棋盘,谨慎地走着每一步棋,表面看似风平浪静,实则在棋盘上已经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


比赛前,裁判宣读比赛规则,一起去比赛的现场看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初赛


决赛


经过初赛和决赛阶段六轮的精彩对弈,比赛圆满落幕,也角逐出了此次比赛的名次。

冠军

2019级护理专科1班韩同鑫

亚军

2020级护理专科3班文东林

季军

2019级医学影像学本科2班何顺


优秀奖

2019级护理专科8班杨帅

2019级护理学本科3班刘尚斌

同学们在本次象棋比赛中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沉稳和睿智,让更多同学领略了国粹精深的风采。本次象棋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还提高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对增进同学间友谊及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