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护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护理学院于12月9日在9号楼104会议室举办了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学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刘纯景,学生处副处长刘德刚、冯成财,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朱素英等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谈心谈话和案例分析三个部分,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密切相关的内容。各位参赛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对题示案例进行了细致到位的剖析和解答,充分展显了护理学院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力争上游、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比赛结束后,刘纯景处长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比赛中我院辅导员扎实的思想政治理论功底,此次大赛集中展现了我院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他指出,今年山东省对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改革,对辅导员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要加强对政策的把握、理清解题思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王丽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目的是通过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发挥导向,最终促进辅导员理论水平与育人能力的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以考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练”,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长期以来,护理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提高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比赛,辅导员的理论基础得到了夯实,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使辅导员队伍全面地掌握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和艺术,对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工作和研究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