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第六届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育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落实学校教务处《关于举办第六届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护理学院于11月21日在会议室举办第六届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由王丽院长等担任评委,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七位参赛青年教师按照学校教学比赛的规则和流程精心组织和设计参赛节段,教学过程形式多样,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比赛中,参赛教师以端庄的教态、清晰的思路、流畅的语言、生动的讲解、直观的教具和精美的课件,展示了护理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教师们在注重教学内容专业性和学术性的同时,深度挖掘其中蕴含的课程思政内容,实现了专业课程和思政元素的融合。

赛后,5位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逐一点评。王丽院长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指出教学比赛在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要实现赛教融合,以赛促教;教学活动应该紧扣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设计,注重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节好的课堂应该是多维、立体的,要有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不断打磨自己的课程与专业素养,实现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