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新学期在线教学全面开启

作者: 时间:2020-02-17 点击数:

按照学校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要求,护理学院周密部署,积极应对,精心准备,努力实现“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的教学要求,从2月17日开学第一天的课程教学结果来看,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线课程达到预期效果,保证了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学院教师针对课程要求和学生特点,创新教学模式,采用了形式多样的信息化教学工具,确保按时开课。为了保证在线学习教学质量,让学生在疫情期间准时参与线上教学课程,学院线上授课建立三步走机制:课前各任课教师在前期调研的前提下,建立了适合学生使用的网络课堂,一课一策,精准施教。发布课件录播、章节测验、文档阅读等材料和教学任务;课中利用QQ、钉钉等开展直播授课,利用超星学习通、云班课等发布PPT,开展主题讨论、抢答、测验等课堂活动;课后布置作业、发布讨论,跟踪调研教学效果,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相关教学内容。对于新开课程利用视频的方式进行试讲,并选择性的对课程进行督导。

2BF39

教师新开课试讲

67D7D

教研室主任督导听课

《内科护理学》教师授课中   《外科护理学》教师授课中

     任课教师提前做好网络卡顿、突然断网等网络教学突发情况预案,设立课程微信群、QQ群等作为线上授课的辅助工具,和学生保持密切沟通;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注意将知识传授与育人相结合,做好课堂思政和疫情防控教育。

学生管理部门多举措加强教育引导,激发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将学校相关政策、学生开课前的准备工作等内容向学生进行推送,各班辅导员通过钉钉召开视频班会,主动了解学生在网络课程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学生积极做好网络调试,督促学生在家学习不放松、不懈怠,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到与教学安排同步。辅导员实行每日签到制度,为在线教学提供服务。

微信公众号发布开课信息     辅导员签到打卡

31033

2A0BA

辅导员通过班级群进行学风建设

1250C

学生家长群开课提醒

视频直播班会

为保证新学期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2月12日,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护理学院院长王丽主持会议。王院长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所有工作首先要服从疫情防控的要求;教师要在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网络教学,注重学生反馈,落实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的通知》,对开展在线教学、组织教学管理、参加网络教学培训、加强教学督导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会上各教研室主任针对在线教学的组织领导、教学安排、开课准备、信息化手段、教学平台、学情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研讨。最后王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提高认识,保障教学质量,严守课表时间,严格要求学生,保证每个学生不掉队。

50410

开学前准备工作视频会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学院全体教职工主动参与,同心协力,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学生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