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构建现代化的护理实验中心

作者:护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护理实验中心始建于1995年,随着护理学专业和助产学专业的发展,秉承“护爱生命、理实融通”的育人理念,按照“突出护理,注重整体、拓展内涵、立德树人”的基本思路,以培养应用型护理人才为目标,服务于全校各专业和地方卫生事业发展为宗旨。经过20年不断改造和建设,护理实验中心已建成融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及对外培训服务为一体的,注重临床仿真性、注重人文环境建设的多功能校内实践教学基地。

现专业实验室2600平方米,按照教学功能分为基础护理实验室、助产实验室、母婴保健室、心理沙盘室,老年照护病房、急救实验室、综合实验室、人文实验室以及护士站等功能实验室;另外还有仿真实验室、模拟重症监护病房等特色实验室。配有国内外高级模型和急救模型,包括综合护理模型和专科护理模型。仪器设备有呼吸机、静脉输液泵、洗胃机、静脉虚拟仿真穿刺系统、智能化医学综合模拟系统、高智能数字化成人综合急救技能训练系统等设备,能满足各个专业实训课的需要。目前主要承担护理学专业、助产学专业、应用心理学、养老服务管理课程实验教学,开放实验室以及临床医学全科医生方向的部分实验教学工作,能满足200余人同时上实验课需要。

护理实验教学队伍采取内培养外引进的措施,加强实验教学队伍,注重教师队伍在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等结构方面的优化,保证了充足的师资力量和合理的梯队建设。

护理实验中心自成立以来,一贯以服务于教学为宗旨,注重护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进行实验教学,尝试形式多样的实训教学方法,如情景教学、案例教学、PBL教学等,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除了日常实训教学外,为提高护生实践能力、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实训中心利用课余时间对护生全方位、多层次开放,为护理实践教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