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践行白衣天使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伟伟 时间:2020-03-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3月1日上午,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工作群”组织开展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践行白衣天使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张伟伟主持。

会上,张伟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回信中习总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不仅是对17名医学生提出的期望和鼓励,更是对全体医学生的期望和鼓励。

车佳敏等3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读后令人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作为医学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自己也用实际行动积极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也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今后将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学习护理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忘医者初心,守护人民健康,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李鑫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衣天使”是参加战“疫”最多的群体,我们应更加重视所学的护理专业知识,更加务实求真,以抗“疫”天使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希望大家永远保持不褪色的家国情怀初心,永远保持不掉队的战斗姿态,永远保持不满足的学习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学生党员投身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投身基层,积极奉献基层,践行“白衣天使”使命。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