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08 点击数:

为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现场应急救护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在“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小组于9月6日走进临沂苍山街道中学,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青少年日常生活实际,充分考虑到学生年龄及接受能力等因素,专门编排了授课方案,采取理论讲授、示范操作、现场演练、师生互动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了溺水、噎呛和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急救方法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积极与老师互动,培训老师手把手带领同学们练习操作要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赢得了师生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也增强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感。

大力开展急救科普教育,提高公众急救素养是实现“健康中国”伟大蓝图的重要保障。身为医学院校的教师肩上有责任,心中有目标,护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向公众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使学校爱心奉献社会的精神得到有力传播。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