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社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作者:李艳春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为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护理学院党总支近日开展“让应急救护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成立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小组走进山东师范大学附属淄博碧桂园小学和淄博碧桂园小区,向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5月17--5月25日,护理学院党总支走进了山东师范大学附属淄博碧桂园小学和淄博碧桂园小区,向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讲授了溺水、噎呛、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手把手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培训结束后,碧桂园小学的师生和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非常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另外也对医务人员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效促进了社会群众对医疗工作的认知。

向社会公众普及医学知识是医学院校的社会责任,近年来,护理学院党总支一直致力于向普通大众宣传普及应急救护和医疗健康知识,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山师附属淄博碧桂园小学领导、淄博碧桂园小区物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让广大群众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同时扩大了齐鲁医药学院的社会影响,使学校的爱心奉献社会精神得到了有力的传播。

扫一扫手机访问

Copyright2007-2019 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